12

 

 

               晨起散步

           被如此用力開花的樹

                  吸引

                  驚訝 ~ ~ ~

                 用相機

            拾起她飄零一地的心

              在最美麗的時刻

                 我們相遇 ......

           彷彿用盡生命展現的美麗

                滿頭紅花鋪陳

                   旋落一地


                
在此為她獻上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枝頭上是一片片熱情的心

   腳下落滿滴滴血淚

證明了她澎湃的情感

   和此刻的燦爛

      而澎湃的 我 ~~~

 

 

P1000071

 

                      紅粉撲花

              鮮紅色的雄蕊的花絲細又長

                量多呈絨狀輻射般的開展

                     聚合形成圓扇狀

               外形類似婦女抹粉用的粉撲

                   非常可愛很迷人

                   故稱「紅粉撲花

 

 

P1000068  

         

              盛開與枯萎

       紅粉撲花於早上日出後盛開  

       日落後花序退化漸漸下垂萎縮

     隔日只見落花滿地有些還部分掛在枝條

                一日風采

              風華散盡顯蕭條

       

               

              每當夜幕降臨

         紅粉撲花葉片會閉合起來

             減少水分的散失

              次日再展開

             如人類作息般

          這種行為被稱為休眠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的 拾起 凋零 落花
    全站熱搜

    愛媽(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